🌸I will make love to you.🍃

【SA】いつかの夏06

いつかの夏

06

cp:SA(上班族翔X大明星雅)

 ——找我是要说什么?

原本在心里打了一万遍腹稿想着绝对没问题的相叶在触到樱井的目光时,还是慌了神。

在脑内反复斟酌过好多次的话在那样锐利而深邃的注视下被剥离拆散,只剩下简短的一句话。

“对不起。”

“什么对不起?”

“把你卷入到这件事里来,对不起。”相叶低着头,两只手不安地交叠在一起,“明明是为了自己,却牵扯到了无关的人,觉得自己好自私。”

他用手捂着脸,断断续续地说着。

“可是…”

相叶其实想说,可是当见到坐在沙发里的樱井时,自己其实很高兴。

并不是因为觉得找到了一根避免绯闻的稻草,而是单纯地因为见到了樱井。

但在这种场合,他却不知该怎么说出口。

“那事实上呢…”樱井抿了抿嘴,喉口泛上一阵干涩,“你们有在交往吗?”

像是顺着本能般问出了口,说完樱井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有多冒犯和不该。被问到这样的问题,答案几乎是不言而喻的吧…

“当然没有!”

几乎是在樱井话音刚落的一瞬间,相叶便毫不犹豫地大声否认道,鼓着的腮帮涨得通红,投过来的眼神坚定得没有丝毫动摇。

意料之外的激烈反应反倒让樱井有点不知所措,早就预料到的答案却让心跳莫名地加速起来。

“那,以前有交往过了?”

顺水推舟似的,问题滑向了更不该涉足的领域。

相叶的表情变得有点微妙,原本直直地注视着樱井的目光一瞬间有点游离,樱井攥着的手心冒出汗来,刚想说“算了”,相叶却开口了,“没有。”

“嗯?”本来以为相叶的反应已经给出了答案,却意外地听到了他的否认。

“我和花江没有交往过。”相叶望着樱井,眼神恢复了不容置疑的坚定。

“所以杂志写的都是假的?”

“嗯…我们以前就合作过,那段时间就有这种流言了…你也知道,杂志总是乱写…”相叶的手指摩挲着茶杯把,有点不自然地笑着抿了口茶。

“那你还答应她一起去吃饭?明知道可能被写成八卦?”

看着一脸人畜无害被杂志乱写还笑得纯良的相叶,樱井不知怎么地火气就涌了上来。

“那是因为…她说想一起吃个饭讨论讨论这部剧。这也没什么不可以吧…”相叶低着头,有点委屈地扁着嘴解释道。

樱井叹了口气,他觉得眼前的人完全是被女方利用了,说起来,怎么可能去吃顿饭就正好有狗仔蹲在门口,这一切说不定都是花江用来炒作的工具罢了。

他很想把这些通通说出来,话到嘴边才觉得自己又有什么立场这么对他说呢。而且这些话,大野又怎么可能没告诉过他。

“你啊,是太过于温柔了。”就快喷涌而出的情绪兜兜转转变成了一句语气无奈的话。“对我也是。明明才见过两次,就能把这些话全都说出来?”

“那是因为…”相叶激动地想说些什么,却在抬头对上樱井目光时又把话憋了回去。

“因为什么?”

“因为樱井さん也很温柔啊。”他低着头,声音越来越小,“会帮我把掉在货架底下的东西捡起来…”

“就因为这个?”樱井被他弄得哭笑不得,却也气不起来了,望着眼前一脸委屈的人,想伸出手去安抚他,却被突然响起来的手机推了回去。

相叶的手机在桌面上震动着,他盯着来电人的名字露出有点犹豫的神色,樱井瞥了一眼,看见花江礼奈四个字心里无名的愤怒和烦躁又涌了上来。

“别接。”

几乎是咬着牙说出了这两个字。

手正要去碰屏幕的相叶被吓了一跳,眼前的樱井脸色变得很难看。

“继续联络下去,对你和她都不好吧?”

脑海里浮现出花江的脸,樱井不知道自己自以为站在旁观者立场上说的话是不是掺杂了私心。

相叶低头望了眼还在震动的手机,又抬眼看了看樱井,手指不觉滑向了挂断。

震动不停的东西终于平静了下来。

整个房间的空气都像一同凝结了般。

一时四目相接之间,好像都想说些什么,却谁都没有开口。

只是一瞬后,相叶就躲开了目光。

樱井望过来的眼神好像有某种魔力,相叶觉得胸口闷闷的,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想逃开。

“荞麦面、炸鸡块定食来啦。”

美奈子阿姨推开房门,像是算好时机般把菜端了进来。

“怎么了?两个人都看着我。”她的目光从相叶身上移开又看向了樱井。

“唔…没什么。”相叶站了起来,接过美奈子手里的盘子。

“我…去下洗手间。”他扫了一眼樱井,对着美奈子说。

“这孩子,怎么怪怪的?”待相叶走出房间,美奈子有点疑惑地说了句。

“不知道呢。”樱井接过盘子,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逃也似的走出房间,抬头便撞上了眼前抱着臂靠墙站着的人。

“二ノ?你怎么在这?”

像是没掩藏好的秘密被人发现了般,相叶一时有点慌乱。

“你说谎了吧。”

二宫的语气平静得像在陈述一个事实,埋在阴影里的脸看不清表情。

“说、谎?…你在说什么啊二ノ。”相叶笑得有点心虚。

“说没和花江交往过,是假的吧。”二宫毫不理会他拼命想掩饰的局促,直截了当地问道。

“你都听到了?”被戳穿了最后一层形同虚设的保护罩,相叶彻底败下阵来,语气里透着虚弱。

“为什么说谎?”二宫放下双臂,走到相叶面前。

“我……”其实相叶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被樱井用那样的眼神追问时,不由自主地就撒了谎。

“相叶雅纪。”二宫抬眼看他,语气严肃冷峻,“你是偶像。你知道的吧,这种事有多危险?”

这种事——不去问也知道二宫说的是什么事,眼前这个从小和自己一起长大的人,一个眼神就能看破连自己都还没弄明白的心思。

那种从见到樱井开始就莫名其妙从心底各个角落钻出来的情愫兜兜转转都回到同一个词。

——喜欢。

“又不是大学时代了。”

二宫皱了皱眉,没好气地补充了一句。

 

就算是大学时代……

 

相叶垂下头,看着二宫离去的背影,实在做不到回到房间继续和樱井吃完那顿饭,他觉得自己需要一段时间来冷静。

于是和店主打了个招呼,说自己突然有事要先告辞,便走了出去。

 

门口恰巧般地停着大野的车,打开后座的门,相叶脱力地坠进了后座。







大概还有3回就要恋爱惹...!

谢谢继续读到这里的你,欢迎评论!

评论(6)
热度(37)
© 井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