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ll make love to you.🍃

【SA】いつかの夏07

いつかの夏

07

cp:SA(上班族翔X大明星雅)

樱井觉得前段时间发生的事好像一场太过真实又太不真实的梦。

而相叶就像捕捉不住的梦影,明明应该离得很远,来到面前贴得太近时,又总是让人忘掉其实难以逾越的距离,以为自己真的能进入他的世界。

都是一厢情愿的错觉罢了。

在花心屋等到黎明渐晓的樱井醉醺醺地这么想着。

接到他电话的时候,还忍不住暗自遐想了一番,这么看来,本来就没有什么原以为。

美奈子阿姨说要不要把相叶的电话给你时,樱井拒绝了。

站起身往外走的时候,一直放在口袋里的那块小毛巾滑了出来,樱井皱了皱眉,弯下腰去捡起来,酒精的作用让脑袋一片眩晕,脚底一阵酥麻。

原来还没来得及还给他…

不过,也不重要了吧。

那之后到是会偶然一般准时准点地收看相叶正热播的剧。剧情将近尾声,男女主人公好像是经历了一段一波三折的恋爱终于才走到了一起,看向彼此的眼神都充满了珍惜。

剧中相叶饰演一位独自在东京打拼的教学风格独特的国文老师,在很多人的不理解和事业的不顺利下,他邂逅了多年不见的前女友,在兜兜转转跌跌宕宕中,相叶的教学方法有了成效,而陪他度过了这段时期的前女友也和他重归于好。

樱井歪在沙发上,关着灯的客厅里相叶望着女友的温柔侧脸好像成了唯一的光源。青涩但不尴尬的演技,就好像是在身边发生着的故事。只是主人公却那么闪烁,即使脱下华丽的演出服,换上一般人的着装,也有着并非常人的气场。

这才是相叶雅纪。

樱井啜了一口手里的罐装啤酒。

那个会因为自己而情绪激动起来,会脸红会不安会不知所措的相叶,其实根本才是一场遥不可及的梦吧。

本来就应该这样。

在撞见抱着臂面无表情地站在电梯旁的二宫之前,樱井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什么事?”他试图无视身边的人按下下行键,却还是躲不过他死盯着自己的眼神。

“你见过相叶了吧?”二宫抬起头来,望着樱井的目光好像要把他看穿。

“…相叶?哪个相叶?”明明一下子就意识到了二宫所指,樱井还是挠挠头装了傻。

“相叶雅纪。”二宫轻咳了声,小声说道。从他们两人身后路过的女职员一瞬投来了有点好奇的目光。

“你怎么会知道?”像是心事被戳穿,樱井变得有点慌乱起来。

电梯滴地一声开了门,二宫推了推樱井,然后跟着他走了进去,按了1楼。

“我就是知道。”二宫盯着渐渐关起来的电梯门缝,说道。

“他是什么身份,你知道的。”顿了顿,二宫重新和樱井对视。“不要投入太多感情。现在退出还…”

“什么退出不退出?”二宫话还没说完,站在身侧的樱井已经皱着眉一脸怒意,“我从来就没有进入过。还有,这再怎么说也是我和他之间的事,你最好…”

“你这不是陷得很深了吗。”二宫的脸上也有了怒意,但是语气仍然没有太多波动,他拍了拍樱井的肩,“没有什么你和他。”

电梯到达了一楼,门在这个时候开了。

樱井脸色难看地走了出去,二宫的话其实并不过分,却像把自己拼命藏在心里的不愿去碰触的东西硬是扯出来般,连带着周围的静脉血管都针刺般地疼。

他知道,二宫说的是事实。

从来没有什么我和他。

以为自己接受了,其实从来就没有。

不然也不会随身随时地带着那块每天洗一遍的小毛巾,想着什么时候还能偶遇吧。

樱井觉得心灰意冷,他对二宫是怎么知道这件事并不感兴趣,从学生时代起,二宫的脸上就总写着他看不懂的神秘。他对什么都看得很透彻,但他多希望,他对自己和相叶的事漠不关心。

没听他说出口的话,或许还能继续自欺欺人下去。

 

刚赶完通告的相叶疲惫地坐在保姆车的后座,耳机里流淌着前段日子下的古典音乐。自那晚以来的很长一段时间,相叶都用这种方式排除心里的杂念,听着悠长的典雅协奏,或许内心就能平静一点。

“最近心情怎么样?”正转动着方向盘的大野像是随口问道。

“嘛。也就这样吧。”相叶望着窗外流动的城市,应道。

“没有睡不着吧?”大野的语气依然平静。

“诶?你怎么知道?”相叶却惊讶地扭过头来,盯着驾驶座上人的后脑勺。

“真的睡不着吗?有什么心事?”

被问到理由,相叶一下子没了声音。

自己明明是知道为什么的,只是说不出口,也不能说出口。

尽管大野从头到尾对自己和樱井的事都保持着一种局外人的不涉足态度,他还是觉得如果被发现自己其实没能忘掉他这件事,大野还是会生气。

“也没什么心事。单纯地睡不太着。”相叶笑了笑,想就这么搪塞过去。

大野瞄了一眼后视镜里表情不太自然的相叶,“有什么心事还是早点解决了比较好。”

“你最近的状态有点差。”

听到这句话,相叶心里不由地“咯噔”一下。

连续好几天不太顺利的杂志拍摄,节目录制,让相叶对大野一直小心翼翼,明明想着下一场绝对不能出错,却越是不停地犯着小错误。

终于还是被对方点破了。

相叶垂下眼帘,第一次产生了不想继续做偶像这个出道以来从未有过的念头。

 

凌晨刚过的咖啡厅,暖橘色的灯光下摊着一幅海钓油画。

“新作?”二宫伸手接了过来,为了不碰到画面,小心翼翼地捏着画角。

对面的大野点点头,“前两天刚刚画完。”

“诶?明明都很久没去钓鱼了吧?”二宫把目光从画上移到大野身上,吐槽道。

“那又不妨碍。”大野反驳。

“也是。毕竟是一年364天都想钓鱼的人嘛。”

“还有一天呢?”

“还有一天用来操心相叶呗。”二宫往后一仰,陷进舒服的沙发椅里。

“说起来。那事真的不要紧?相叶最近的状态很不好啊。”大野望着二宫,两人脸色都变得严肃起来。

“唉。”二宫揉了揉太阳穴,一脸的苦恼。“相叶那家伙也是,樱井那家伙也是,两个人都在想些什么啊…”

大野望着二宫,顿了顿,说道:“我们是不是错了?”

“啊?”二宫一下子从椅子上坐起来,“我们怎么会错,他们两个根本就不应该也不可能啊!”

大野抬眼看着忽然激动起来的人,垂下目光,语气平淡地说道,“从来没有什么不应该和不可能。不是吗?”

“那要怎么办?看着他们一错再错?”二宫还是不肯松口,其实他心里明明知道,自己已经被说服了一半,可是他根本不忍心看着相叶再陷入痛苦中。这份痛苦,明明应该在很多年前就被埋葬起来的。

“那是他们的事呀。”大野笑了。“对你的竹马和同窗有点信心好不好?”

二宫撇撇嘴不再出声。





不出意外终于要顺利进展了!

开学季好忙好忙,好久不碰电脑了,不知道还有没有记得这篇文的gn...

之后会周更1、2篇这样的速度w

谢谢阅读!

大家晚安!

评论
热度(40)
© 井葉 | Powered by LOFTER